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重庆主城区今年第二批公租房项目集中开工

重庆主城区今年第二批公租房项目集中开工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5日15:02分类:动向

新华08网重庆10月25日电(记者徐旭忠)记者从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今年重庆主城区第二批公租房7个项目于24日集中开工。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有跳磴、经开南、钓鱼嘴西、龙兴北、御临南、南彭公路物流园和含谷等,面积共441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重庆市已累计开工公租房3500万平方米,到今年底将完成12万套左右的交房任务,加上2011年已交房的8万多套,可以实现20万户居民入住。

至今年9月底,重庆市已摇号配租公租房15.5万套,惠及40多万群众。已获配租人群中,进城务工人员占50%左右,住房困难城市原住民占40%左右,大中专毕业生占10%左右。90%以上的入住家庭属于低收入对象。

一般来说,城市居民中30%左右的低收入家庭住在政府提供的公房里。目前,重庆住房配置体系也正按照“30%左右居民租住保障房、70%左右居民住房通过商品房市场配置”的思路来推进。在推进保障房建设中,重庆着力构建以公租房为主体的保障性住房体系,并用公租房覆盖经济适用房,关闭进入市场交易的闸门,有效防止利益输送黑洞,防范灰色交易。(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