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蔬菜博览会下月四川举办 “南菜北运”显特色

蔬菜博览会下月四川举办 “南菜北运”显特色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6日11:11分类:动向

新华08网成都10月26日电(记者黄毅)“卖全国菜,买全国菜”,第三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将于11月1日至7日在四川彭州举行。博览会期间,四川将突出展示该省作为全国“南菜北运”和“冬春蔬菜”生产基地建设的特色和优势。

据四川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菜博会由农业部、四川省政府主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届时,国内大型农产品流通企业、种子种苗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机企业、农资企业等将参会参展。本届菜博会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蔬菜、种子、鲜品、加工品、农机具、生物农药等专业展览,“菜篮子”论坛,商务洽谈和考察等。

在菜博会期间,四川省将突出展示该省作为全国“南菜北运”和“冬春蔬菜”生产基地建设的特色和优势,展现全省近年来蔬菜产业发展成就。

近年来,四川省以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为抓手,促进蔬菜产业快速发展。目前,全省蔬菜生产已初步形成攀西早市蔬菜生产区、川西加工外销蔬菜生产区、川南早春蔬菜生产区、川东北特色蔬菜生产区、川藏高原秋淡蔬菜生产区等五大优势蔬菜区域,去年全省蔬菜种植面积达1800多万亩,蔬菜总产量近3600万吨,居全国第三位,常年外调出川蔬菜量近1100万吨,在保障“菜篮子”有效供给、“南菜北运”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