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前三季度中国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854亿美元

前三季度中国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854亿美元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7日09:25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854亿美元.

新华08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安蓓 王培伟)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前三季度,中国国际收支一改上半年“双顺差”的格局,经常项目继续保持顺差,顺差额达1478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则出现854亿美元逆差,国际储备资产增加624亿美元。

根据2012年三季度中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第三季度,中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706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含净误差与遗漏)710亿美元,继二季度以来年内再次出现季度逆差。

2011年第四季度,中国资本和金融项目出现290亿美元的逆差。2012年第一季度转为顺差561亿美元,二季度再现净流出412亿美元。

第三季度,中国国际储备资产减少4亿美元(不含汇率、价格等非交易价值变动影响),其中,外汇储备资产增加3亿美元,特别提款权及在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减少8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