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中国广告市场总规模跃居世界第三位

中国广告市场总规模跃居世界第三位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8日08:38分类:综合

新华08网天津10月27日电(记者张晓松)截至目前,中国广告经营单位已达30万户、广告从业人员近200万人、年广告经营额超过3000亿元,广告市场总规模已超过德国跃居世界第三位,仅次于美国和日本。这是记者27日从在天津开幕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上了解到的。

“我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和消费水平不断提高,为广告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内在驱动力。”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周伯华说。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带动全国广告经营额年均递增30%左右,使之成为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十一五”期间,中国广告经营额在高基数的情况下,仍保持着年均递增10%以上的发展速度。与此同时,中国广告产业专业化程度明显提高,广告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广告产业的发展反过来也成为引导消费、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积极推动力量。“十一五”期间,全国广告经营额每增长1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1.6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94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个百分点。

不过,目前中国广告经营额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还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占社会消费品总额比重不及发达国家平均水平的一半,广告业专业化、集约化、国际化程度不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少,创新能力不强。

周伯华表示,今后,只有不断夯实广告业发展的基础,提升广告创意和制作水平,努力打造广告创意品牌,发展新兴广告产业,培育大型广告企业集团,中国广告业才能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广告节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广告协会联合主办,为期三天。(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