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奇瑞与捷豹路虎合资项目获发改委审批

奇瑞与捷豹路虎合资项目获发改委审批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9日14:24分类:综合

核心提示:奇瑞与捷豹路虎合资项目已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在正式批文下达之后,双方将尽快完成工商注册等相关事宜。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合资捷豹路虎有利于奇瑞转型,但现今,国内“市场换技术”模式已经行不通,奇瑞希望依托新的合资项目实现技术和品牌的提升依旧面临较大的风险。

新华08网上海10月29日电(记者韩莹)记者29日了解到,奇瑞与捷豹路虎合资项目已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在正式批文下达之后,双方将尽快完成工商注册等相关事宜。这是继2012年3月,奇瑞与捷豹路虎宣布将在中国建立股比对等的合资公司计划之后,双方再度在合资项目上获得的实质性进展。

据了解,奇瑞与捷豹路虎合资项目在今年3月正式对外公布,双方拟按50:50股比在华组建合资企业,生产销售捷豹路虎以及合资自主品牌车辆。此后的6月初,该项目通过了环保部的审批,至9月底就获得了发改委的审批。而一般来说,一个新合资项目从申报到审批通过的时间最少需要一年以上。

奇瑞新闻发言人表示,与捷豹路虎合资项目已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一事,源于奇瑞对国家审批流程和政策解读足够透彻,不会在审批流程中浪费时间。

按照此前双方公布的合资规划,奇瑞与捷豹路虎的合资工厂将位于江苏常熟,规划产能13万辆,总投资额超过120亿元。合资公司将建设整车厂、发动机厂和研发中心。工厂将于2014年7月竣工投产。在一期13万辆产能规划中,双方将生产3.4万辆路虎揽胜极光、4.3万辆路虎神行者2代、2.3万辆合资自主品牌汽车以及3万辆捷豹轿车。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合资捷豹路虎有利于奇瑞转型,但现今,国内“市场换技术”模式已经行不通,而捷豹路虎眼下合资的重点无疑还是对国内不断暴增的豪华车市场的看好,其次才是帮助奇瑞发展自主品牌。奇瑞希望依托新的合资项目实现技术和品牌的提升依旧面临较大的风险。

据中汽协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9月,奇瑞共销售汽车47948辆,同比下滑20.7%;2012年1~9月份,奇瑞整体销量为41.25万辆,同比下滑11.5%。而相比之下,今年前9个月,捷豹路虎在华已经实现5.3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80%。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