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浙江启营改增 九成试点纳税人税负下降或持平

浙江启营改增 九成试点纳税人税负下降或持平

新华08网2012年10月30日17:09分类:动向

新华08网杭州10月30日电(记者商意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29日召开浙江省“营改增”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浙江将于12月1日正式启动“营改增”试点工作,全省初步确定14.7万户试点纳税人,其中约95%试点纳税人税负将下降或持平。

据介绍,浙江“营改增”试点将基本延续上海模式,具体涉及交通运输业,现代服务业中的研发和技术、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物流辅助、有形动产租赁鉴证咨询。在现行增值税17%和13%两档税率的基础上,新增11%和6%两档低税率,其中交通运输业适用11%税率,部分现代服务业除有形动产租赁适用17%的税率外,其余均适用6%税率。

浙江省财政厅副厅长罗石林介绍说,根据前期开展“营改增”试点模拟测算结果,浙江省95%左右的试点纳税人税负将下降或持平。试点后,原适用营业税5%税率的小规模纳税人现在适用增值税3%的征收率,税负下降幅度达到40%。

“这对于浙江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个重大利好,而对于‘营改增’后税负增加的企业,省财政将依据实际情况给予过渡性财政扶持或补贴。”罗石林说。

据悉,浙江已完成《浙江省地方税务局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倒排期工作计划》列举的39项工作中的19项,其余工作任务正按进度要求紧锣密鼓地进行。从11月1日起,国税部门将对试点纳税人开展税种和发票核定,并开始发售发票,试点纳税人可提前与主管国税机关联系,做好财务核算、资格认定、发票领购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