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前三季度海南工业实现增加值335.44亿

前三季度海南工业实现增加值335.44亿

新华08网2012年10月31日09:23分类:动向

新华08网海口10月31日电(记者伍鲲鹏)记者从海南省统计局获悉,2012年前三季度海南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335.44亿元,同比增长5.8%,增幅较上半年回落0.9个百分点。

从销售方面看,海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前三季度共完成销售产值1286.7亿元,同比增长6.5%,比上半年增速略微提升了0.2个百分点,产销率为99.3%,比上半年提高了1个百分点。其中出口交货值为80.06亿元,同比增长16.7%,比上半年累计增幅降低7.8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外部需求不足,其中海南主要出口行业——农副食品加工业、石油加工业以及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的出口增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受光伏产业出口下滑的影响,增速下降较其他两大行业更为明显,前三季度出口交货值累计增速比上半年下降21.1个百分点。

从效益方面看,前三季度,海南规模以上工业综合效益指数为346.4%,比上半年下降5.4个百分点。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为106.42亿元,同比下降16.8%,应交税金总额为116.04亿元,同比增长2.1%。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