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房企积极多渠道融资 内地或再掀拿地潮

房企积极多渠道融资 内地或再掀拿地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31日11:2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从房地产企业三季报和10月以来地产投资信托的发行情况看,目前房地产企业流动性和偿债能力已出现趋势性向好迹象。在房企打通了香港、海外等多种融资渠道下,房企获得较宽裕的资金状况。10月房企拿地继续升温。

【房企融资渠道】

赴港融资受热捧

内地房企再掀赴港上市潮

10月中旬以来,赴港发债的内地房企激增,由于流动性充裕,部分债券发行获得超过30倍的超额认购,债券票息也呈现全线下降趋势。

分析人士指出,香港市场低廉的融资成本将令内地房企资金压力大减,内地或将掀起新一轮的拿地热潮。

试水海外市场 意在融资 

今年以来,万科、万达、光耀、绿地、首创等房企先后试水海外市场,除扎堆开发旅游地产外,“拓宽融资渠道”成为企业的现实之选。事实上,海外投资更多地被认为是房企的机会性投资而非战略布局。业内人士表示,在国内资金成本高、来源不足的情况下,海外战略在房企的融资层面,仍具有积极意义。

【房企资金概况】

多数上市房企流动性好转

从房地产企业三季报和10月以来地产投资信托的发行情况看,目前房地产企业流动性和偿债能力已出现趋势性向好迹象。分析人士认为,10月房地产行业的整体资金状况比较乐观,房企财务状况整体趋势向好。未来房企可能采取更积极的营销策略来维持目前的乐观趋势。

截至10月30日,已有115家上市房企公布三季报,从房地产板块的资金状况看,同比、环比都出现积极逆转。统计显示,115家公司整体的经营现金流合计293.65亿元,比中报的97.95亿元提升近两倍。而去年同期,房地产板块的经营现金流为-761亿元。三季度以来的销售情况向好,使多数房企的现金流紧张状况得以好转。

【房企三季度业绩

楼市销售复苏 龙头房企三季度业绩高歌猛进

“招保万金”四大房企日子过得还不错

30日两市有多家大型房企披露三季报,保利地产(600048)、金地集团(600383)和中国建筑(601668)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均实现增长,其中保利地产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4.96%。

保利地产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3.07亿元,同比增长43.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38.2亿元,同比增长10.21%。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1.24亿元,同比增长67.96%;实现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94.96%。

【房企拿地概况】

10月十城市土地出让金超400亿

近日,多个城市相继推出了供地计划,土地市场持续升温。仅10月份,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10个主要城市的土地出让金合计超过400亿元。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最新统计,截至10月29日,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杭州、成都、沈阳、武汉的全国10个主要城市土地市场成交规划建筑面积为1510万平方米,总土地出让金达到406亿元。其中住宅用地土地出让金则高达326亿,基本与9月持平。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