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江苏试行出口退税协议服务助外贸企业脱困

江苏试行出口退税协议服务助外贸企业脱困

新华08网2012年10月31日10:31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为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经济下滑带来的困难,江苏省国税部门试行与重点外贸企业签订服务协议的形式,共同应对退税风险,加速出口退税和企业资金回流。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江苏累积实现出口退(免)税1309.11亿元,同比增长7.56%。

新华08网南京10月31日电(记者杨绍功)记者30日从江苏省国税局获悉,为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经济下滑带来的困难,江苏省国税部门试行与重点外贸企业签订服务协议的形式,共同应对退税风险,加速出口退税和企业资金回流。

29日,江苏省国家税务局直属分局与江苏汇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苏美达集团公司等三家大型外贸企业签署了《出口退税遵从与服务协议》。外贸企业在协议中承诺将完善税收内控机制,配合国税部门做好退税风险控制,而国税部门则通过加快协调退税落实等形式加强对企业的出口退税服务。

“企业内控机制完善有利于我们与海关、商务等部门协调,更好地实现7天退税到位。”江苏省国税局直属分局副局长陈月萍说,外贸企业出口退税一直是税收风险控制的重点,在经济下滑的背景下,国税部门希望最大限度地简化退税流程,最快地把退税退到企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目前签署协议的三家企业都是退税额较大、内控机制完善的大型外贸企业,未来实施效果好的话,会向更多外贸企业拓展。

江苏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祥元表示,公司出口商品的退税率占货源成本的13%-16%,以协议的方式促进税务部门加快退税对企业资金回流十分重要。此外,税务部门加强对企业的税收监管,协议共担退税风险,也有利于公司完善内部治理结构。

据了解,江苏省国税部门与外贸企业合作,通过多种方式加强税收风险控制和服务,今年前三季度,累积实现出口退(免)税1309.11亿元,同比增长7.56%。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