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截至9月底广东跨境人民币结算累计逾1.7万亿元

截至9月底广东跨境人民币结算累计逾1.7万亿元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1日12:26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广州11月1日电(刘勇)尽管全球贸易正在持续降温,但人民币跨境结算总量仍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作为中国最先开展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试点的广东,连续三年走在全国前列。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李思敏10月31日在“跨境人民币业务政策宣讲会”上表示,截至2012年9月底,广东省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金额累计1.7万亿元人民币,占全国结算总量三成左右,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各省(市、区)之首。

李思敏认为,广东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毗邻港澳的区位优势。广东可以充分利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集聚力、辐射力以及人才、管理方面的经验,利用澳门在葡语国家经贸往来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深化合作共同开展人民币跨境业务、利率市场化等,带动提升广东金融发展水平。

据悉,广东跨境人民币结算工作在多项业务领域取得创新突破,如探索开展个人跨境人民币汇款业务,在粤港澳大型跨境项目中使用人民币出资,在广州南沙、珠海横琴、深圳前海等重点区域率先推进项目贷款、融资、担保等各类创新业务。(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