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三季度团购网站数量平稳下滑 交易额稳步上升

三季度团购网站数量平稳下滑 交易额稳步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01日16:27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上海11月1日电(记者高少华)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1月1日发布《2012年Q3中国网络团购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国内团购网站数量呈现平稳下滑趋势,但网络团购行业交易额稳步上升。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7月份运营中的团购网站数量为3010家,8月份为2950家,9月份为2880家。

2012年第三季度,我国网络团购市场交易总额达到86.13亿元,较上季度有所上升。其中,7月的团购交易额为27.69亿元,8月为27.58亿元,9月为30.86亿元。

另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预测,2012年下半年团购网站数量将会继续减少,倒闭数量还会继续远远大于网站新诞生数量。未来团购交易额将继续保持稳定,直到行业格局稳定,才会有较大变化,预计今年我国网络团购交易额有望达到320亿元。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吴雪飞认为,2012年第三季度,资金链仍然是困扰团购行业的主要问题。另外,APP移动终端将是团购网站下一个争夺点。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