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央行: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呈缓中趋稳态势

央行: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呈缓中趋稳态势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2日18:22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央行2012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呈缓中趋稳态势并继续出现积极变化。前三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趋稳,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商品房销售降幅缩窄,房地产贷款增速回升。

央行报告:中国经济结构正朝预期方向转变

央行报告称下阶段重在保持货币环境稳定

新华08网11月2日讯 央行2日发布2012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呈缓中趋稳态势,前三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趋稳,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

报告指出,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呈缓中趋稳态势并继续出现积极变化,9月份主要指标增速有所加快。消费需求稳定,固定资产投资平稳较快增长,出口增速回升;农业生产形势良好,工业生产增速趋稳;物价涨幅继续回落,就业形势基本稳定。前三个季度,实现国内生产总值(GDP)35.3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7%,增速比上年同期低1.7个百分点;其中,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4%,环比增长2.2%。

报告提到,前三个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趋稳。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小幅回落,商品房销售降幅缩窄,房地产贷款增速回升。

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连续两个月减少。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31个,比7月份和8月份分别减少19个和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涨幅均未超过0.4%。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35个,比8月份减少3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涨幅均未超过0.7%。

报告指出,下一阶段,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加强预调微调,把握好经济增长、物价稳定和风险防范三者的平衡,重在保持货币环境的稳定,为市场经济自身的调整和稳定机制发挥作用创造条件。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保持合理的市场流动性,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平稳合理增长。继续根据国际收支和流动性供需形势,综合运用逆回购、正回购、央行票据、存款准备金率等各种流动性管理工具组合,调节好银行体系流动性,引导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2012年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pdf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