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广东省成立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

广东省成立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3日10:40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广州11月3日电(记者陈冀)广东省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日前在广州成立。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在揭牌仪式上指出,今年以来价格涨幅逐月回落,涨势明显趋缓,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价格环境良好,但是稳定价格总水平的基础仍然比较脆弱,防止市场价格出现异常波动的任务仍然艰巨。当前做好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工作关键是要提高市场价格行为监管能力,加强对串通涨价、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市场价格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据了解,近年来,广东省价格监督检查机构充分发挥价格监管职能作用,迅速平抑了大蒜、绿豆、食盐等价格异动风潮,促进了价格总水平的稳定;开展了交通、能源、房地产、行政事业、明码标价等一系列价格收费专项检查,规范了价格收费秩序;加强了亚运会、大运会等期间的市场价格监管,保障了重大体育赛事的顺利开展;开展了打击海砂价格联盟等一系列反价格垄断执法,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据统计,2008年以来,广东省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5万多宗,实施经济制裁达7亿多元;受理价格举报投诉咨询27万多宗,共退还群众金额4000多万元,没收违法所得近900万元。(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