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一入国门价倍涨 洋品牌“高身价”能高多久

一入国门价倍涨 洋品牌“高身价”能高多久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6日11:35分类:综合

新华08网海口11月5日电(记者 傅勇涛 马超)一双品牌皮鞋,欧洲比国内便宜近一半,一杯星巴克咖啡,北京要比美国贵75%……近年来,走出国门的消费者惊讶发现,在国内要下决心才舍得买的商品,在海外可以便宜这么多。为什么大量国外品牌商品,一入中国门就“身价”倍涨?洋品牌国内“高身价”能高多久?

价格差令国内消费能力频频“出逃”

“国外买品牌货比国内便宜多了!”富裕起来的中国人,走出国门旅行购物,常常发出如此感叹。

同样的货品,国外究竟比国内便宜多少?刚从德国回来的北京市民小黄举了一个例子,一双ecco牛皮皮鞋,在汉诺威的商场里售价110欧元,折合成人民币不足千元,而国内同类款型皮鞋价格通常在2000元左右,贵了差不多一倍。

这不是孤例:一杯用料并无差别的星巴克中杯美式咖啡,在美国仅约合人民币12元,国内要卖21元,国内比国外贵75%;耐克公司在中国销售的一款篮球鞋,国内价格高达1299元,而美国官网的售价仅为12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800元。

存在价差的商品并不限于上述领域。一项商务部门的调查显示,手表、箱包、服装、酒、电子产品这五类产品的20种品牌高档消费品,国内外的差价明显。

据施华洛世奇官网显示,同一款式的手表,在大陆售价为6600元,而在香港售价5450 港币(折合人民币约4390元),欧洲售价49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954元),仅为大陆售价的六到七折。

而电子产品国内外的售价则相差更多。以一台在中国组装的苹果15寸视网膜屏笔记本电脑为例,该机型在美国官网的售价为2199美元(约13735元人民币),在中国内地官网售价为16488元,比美国贵出近3000元。

日趋明显的商品价格差,令国内消费能力频频“出逃”。据汇丰银行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称,2011年中国旅客在海外购买高档商品消费折合人民币近3000亿元。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