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10月VC/PE投资规模平稳 投资者或加快投资

10月VC/PE投资规模平稳 投资者或加快投资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6日19:35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广州11月6日电 投中集团最新发布报告显示,10月份中国VC/PE投资延续了2012年以来市场低迷状态,而随着市场持续降温,一级市场投资价格理性回归,投资者有望在未来数月逐渐加快投资节奏。

投中集团统计显示,2012年10月国内共披露创业投资(VC)案例13起,投资金额2.03亿美元,案例数量相比上个月(27起)有所下降,投资规模则基本持平——而自进入2012年至今,月度投资规模基本保持2亿美元左右水平。披露私募股权投资(PE)案例9起,相比上个月(8起)基本持平;投资总额2.50亿美元,相比上个月(24.96亿美元)较大幅度下降。

从VC/PE投资整体行业分布来看,10月投资案例共涉及10个行业。其中,IT和制造业均披露4起投资案例,居各行业之首;其次是互联网和医疗健康行业,各披露3起案例。建筑建材及能源行业均披露2起案例,而其他4个行业各披露案例1起。

从各行业投资规模来看,制造业披露投资总额1.68亿美元,居各行业之首;其次分别是IT和医疗健康行业,分别披露投资1.25和0.78亿美元。而其他行业投资规模均在5000万美元以下。

从地区分布来看,10月投资共分布于11个省市,北京、上海、广东(含深圳)依然是投资最为活跃的区域,分别披露案例5起、4起和3起,江西、陕西均披露2起案例,其余地区披露案例均1起。投资规模方面,广东地区投资规模达1.30亿美元,据各地区之首,其次分别是江西及上海,分别披露投资额0.98亿美元和0.89亿美元。

从投资类型来看,创业投资(VC)披露的13起案例中,A轮融资披露8起,B轮融资披露5起,10月无B轮以上融资案例披露。在私募股权投资(PE)方面,10月披露的9起案例中,成长型(Growth)投资案例3起,投资总额0.47亿美元;PIPE投资为4起,投资额2.01亿美元,且均为定向增发案例;另有2起Buyout投资,交易金额均较小。

投中高级分析师冯坡表示,随着投资市场的持续低迷,目前一级市场投资价格也在逐渐回落,投资者有望加快投资节奏。一方面,随着资本寒冬的持续,企业估值正在逐渐回归;另一方面,近期宏观经济有望触底反弹,或因此推动资本市场回暖。(刘勇)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