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邱文友加盟盛大 任集团总裁

邱文友加盟盛大 任集团总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08日07:33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盛大网络宣布任命邱文友担任盛大集团总裁,其曾担任美银美林董事总经理等职务。

新华08网上海11月7日电(记者高少华)盛大网络7日宣布任命邱文友担任盛大集团总裁,其工作重点为集团下属业务公司的运营管理,资本运作及集团范围内的海外业务。

根据盛大内部通知,邱文友的主要职责是分管文学、酷六、盛付通、广告、云计算公司相关资本市场和投融资工作;担任盛大文学公司董事长,负责文学出版产业链的海内外布局和管理;负责集团的海外战略及其他集团董事会授权的工作。

盛大集团CEO陈天桥在新闻稿中表示,邱文友的加盟,对正在积极寻求从互联网娱乐公司转型为互联网控股型集团的盛大网络来说非常宝贵,对集团控股下的各个业务公司的日常管理和资本运作也将带来帮助。

在加入盛大前,邱文友曾担任美银美林董事总经理,以及亚太区科技、媒体和电信投资银行部主管,并曾任美林国际(台湾)董事长,及美林亚太区直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等职务。

今年2月份,盛大网络完成私有化,从纳斯达克退市。而在今年6月,陈天桥向外界宣布了新“三横三纵”战略架构:游戏、文学、视频为盛大内容“三驾马车”;支付、广告、云计算为新“三驾马车”。

业内人士认为,盛大私有化之后的战略非常清晰,“三横三纵”的业务布局也日渐明朗。此次引入专家级的资本运作人士,其推动业务公司更加独立化发展的意图非常明显。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