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德勤:前10月香港IPO低迷 四季度或将回暖

德勤:前10月香港IPO低迷 四季度或将回暖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9日13:53分类:动向

新华08网上海11月9日电(记者郑钧天)会计师事务所德勤最新发布研报称,2012年前10个月,受市场环境低迷和全球经济放缓影响,香港的IPO市场交易流量和规模均令人失望。展望未来,德勤预计,香港的IPO市场将受惠于中美经济而出现好转迹象,第四季度将全面回暖。

报告称,今年前10个月,香港IPO融资额创下自2004以来的新低,期内总共有51只新股上市,但仅募集了489亿港元的资金;与去年同期的64只新股上市,融资额2214亿港元相比,分别下降了19%和78%。主板则在今年5月和9月均没有新股挂牌,申请的处理期限已过、申请被拒和自行撤回上市申请的个案数量创自2004年以来新高,上市申请数量也在显著减少,反映了市场表现失色。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联席主管合伙人欧振兴表示,“以全球融资额计算,香港已失去优势,从第一位下滑至第六位,落后于纳斯达克、纽约证券交易所、东京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吉隆坡证券交易所,但仍然领先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尽管中国大陆企业上市为香港巿场提供了一些支持,但国际上市的整体交易流量和规模均大幅减少,巿场投资意愿萎缩,这导致了新股上巿的各方面,无论是平均交易规模还是市场估值均受到了打击。”

然而,欧振兴认为,受美联储承诺刺激经济以及欧洲央行推出的“直接货币交易计划”的带动,9月份以来香港资本市场气氛上扬,10月份亦有较大型的新股上市项目;同时,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增加了巿场流动资金,也会进一步推动市场的发展。

欧振兴预计,到2012年底,约65家公司将在香港上市,募集约700亿-900亿港元。相较2011年,交易流量和交易规模将分别下跌28%和67%-74%。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