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中国白酒金三角及川酒六朵金花在港推介

中国白酒金三角及川酒六朵金花在港推介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9日16:51分类:综合

新华08网香港11月9日电(朱林)适逢11月香港国际美酒展,中国白酒金三角及川酒六朵金花推介会8日在香港举行。五粮液、泸州老窖等中国名酒齐齐亮相,进军国际市场,打造知名度和影响力。

推介会由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推荐,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中国白酒金三角”是中国浓香型和酱香型世界顶级白酒的发源地,位于四川省和贵州省内长江、岷江与赤水河流域。产自四川省的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郎酒、水井坊与沱牌等白酒,在中国17大名酒当中占据六席,享有“六朵金花”之誉,在中国酒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陈吉福表示,“中国白酒金三角”不仅是一个区域概念,更是川酒的品牌理念。而“六朵金花”的联合推出,将发挥出极大的集聚效应。他认为,“六朵金花”作为中国白酒业的一线品牌,在“十二五”规划期间,将加大“走出去”的步伐,进一步拓展四川名酒的影响力,推动四川白酒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星马港联合有限公司董事长骆汉生认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有着得天独厚的商贸优势。川酒可以通过香港这座桥梁,向全球推广。

中国酿酒大师、五粮液代表性传承人、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刘友金现场传授了品鉴白酒的方法。香港食品科技协会、香港中小企商会等香港工商企业界及相关机构,以及大公报等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