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在华美国企业对中国市场前景持乐观态度

在华美国企业对中国市场前景持乐观态度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9日20:00分类:动向

新华08网武汉11月9日电(记者李劲峰)在中国劳动力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美国政府实施制造业回流政策的双重影响下,在华投资的美国企业将如何选择?记者从8日举行的中美(武汉)投资与项目合作交流会上了解到,在华美国企业对中国市场前景仍持乐观态度,大部分美资企业有意扩大在华投资。

中国美国商会业务发展总监李锋说,从中国美国商会近期走访各会员单位情况来看,不少在华美企因大环境影响,纷纷压缩经费和调整盈利目标,但美国企业对中国市场的乐观整体趋势目前并未发生变化。

作为代表在华美国企业和商人促进中美经贸合作的商业组织,中国美国商会每年都会对其3000多名会员企业调查后发布调查报告。今年4月发布的《美国企业在中国》2012白皮书显示,超过八成的在华美国企业有意扩大在中国内地的投资。

参与此次交流会的美国企业固特异公司亚太区副总裁邓宁说,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中国市场对轮胎需求的扩大,将有助于公司的下一步发展。

康明斯电力东亚区总经理赵留军说,目前中国经济中除出口受经济形势影响外,国内投资和消费需求仍在持续增强,“更主要的是,绝大多数中国人对中国经济是有信心的,所以康明斯在中国市场上的策略依旧是积极的”。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分会和中国美国商会联合举办的此次交流会上,甲骨文、固特异、康明斯等美国企业与武汉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一对一洽谈。(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