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抑菌和节能等优良属性推动铜开拓新应用领域

抑菌和节能等优良属性推动铜开拓新应用领域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2日17:32分类:综合

新华08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张小蕾 王溯)在日前举办的第十二届再生金属国际论坛上,国际铜业协会(中国)高级顾问邱宏表示,目前,利用铜抑菌、高效节能等优良属性在新的应用领域拓展出铜未来新的发展方向。

随着经济的发展、技术水平的进步以及生产成本的提高,铜被其他金属替代的趋势愈发明显。根据邱宏介绍,从2005年到2011年,亚洲市场每年约有2%至3%的铜被其他材料替代,其中铝为最大的受益者。在中国市场,仅2010年电力电缆用铜量就被替代69780吨。

面对激烈的竞争,铜业研究者利用铜的抑菌、高效节能等特殊属性拓展了铜的应用市场。邱宏介绍称,目前铜在铸铜转子电机、铜网箱水产养殖、抑菌铜医疗器械、节能家电等领域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实验结果表明,铜网箱水产养殖存活率就大大高于传统网箱,另外铜网箱的使用寿命比传统网箱更长、利润率更高。在空调器、热水器等家电节能方面,铜也展示了其巨大的优势。例如,在冷凝式燃气热水器中铜的应用比其他材料节能12%。(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