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10月社会融资基本稳定 年内政策或保持不变

10月社会融资基本稳定 年内政策或保持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2日18:53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王培伟、王宇)中国人民银行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社会融资规模为1.2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5038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增加5052亿元,同比少增816亿元。

分析认为,虽然新增贷款创下13个月新低,但社会融资规模依然保持较高水平,货币增速也双双处于年内次高水平,因此可以判定整体社会融资情况保持基本稳定。

10月新增贷款为连续第二个月减少,也低于此前市场普遍预计的6000亿元水平,该数据还同时创下创出13个月新低。但分析认为,10月初8天长假是重要影响因素。同时,在整体融资规模和其他融资方式保持基本稳定的情况下,新增贷款不断减少,也体现了监管部门对信贷监管的坚持。

分析发现,社会融资规模则相对稳定,虽然10月份的社会融资规模比9月份的1.65万亿元有所下降,但1.29万亿元的规模依然处于较高水平。同时,信托贷款和企业债券融资继续表现抢眼。10月份,信托贷款增加1445亿元,同比多增1355亿元;企业债券净融资2992亿元,同比多1353亿元。

货币增速方面,虽然10月份货币增速环比有所下降,但依然双双处于年内次高水平,M2增速也依然处于14%的年度目标之上。

数据显示,10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93.64万亿元,同比增长14.1%,比上月末低0.7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1.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29.33万亿元,同比增长6.1%,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1.2个和2.3个百分点。

融资结构看,人民币新增贷款占比不断降低、其他融资方式比重继续上升,符合近些年来的持续趋势,也是我国社会融资结构不断趋于优化的表现。

数据显示,10月份人民币贷款占融资规模之比为39.2%,创出新低。而10月份企业债券净融资占融资规模之比则超过23%。

综合分析认为,虽然货币信贷数据和社会融资规模整体环比均有所下降,但依然处于宏观调控的目标范围内。加之目前已经基本确立经济复苏趋势,政策进一步放松的必要性大为降低,因此,年内政策保持不变将是大概率事件。(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