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山东济阳成为台商投资新聚集地

山东济阳成为台商投资新聚集地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3日11:25分类:动向

新华08网济南11月13日电(记者钱荣、王志)记者从山东省济阳县对台经济办公室了解到,目前,济阳县济北开发区已入驻台资企业52家,投资规模7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3亿美元,成为台商投资的又一集聚地。

位于济阳县济北开发区的济北台湾工业园是山东首家台湾工业园,总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建成区12平方公里。济阳县台办主任李智魁说,从2002年旺旺集团第一家进园,目前园区已有统一集团、三功集团、华硕集团、界龙电子、易得电子、大自然化学、同镒节能、力川电子等众多台企入驻,台资项目数量、规模、水平均居济南市乃至山东省前列。近日,台湾耐斯集团投资1亿美元建设的山东爱之味食品科技公司正式奠基,这也标志着济阳已成为山东重要的台资企业高密集区和对台工作样板区。

据介绍,目前济阳正逐渐把产业招商、以商招商作为壮大台资规模的重要途径,充分发挥台资企业在招商活动中的引荐推介作用,形成产业集群效应。此外,济阳县还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先后建设了自来水厂、变电站、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同时针对台资企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供水、供热等各种难题,进一步促进了企业发展壮大。

李智魁说,借助台资企业的壮大,目前济阳已形成食品饮料、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纺织服装四大主导产业,济北台湾工业园已成为具有发展活力和开发前景的台资工业园区和台商集聚地。(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