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M2增速向央行预期目标靠近

M2增速向央行预期目标靠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3日15:10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上海11月13日电(记者王淑娟)央行公布的10月份数据显示,10月M2同比增速14.1%,较9月份下降0.7个百分点。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认为,10月M2增速如期回落,但并不意味货币条件紧缩,今年的M2增速正在朝央行设定的14%预期目标值靠近。

10月M2同比增速回落,M2的季调后环比年化增速也从9月份的25.6%回落至10.3%。彭文生指出,银行表外业务在季末和季初的大进大出,导致10月存款下降较多。由于今年银行表外业务扩大,此类存款季节性波动的幅度也加大,导致10月M1和M2的同比增速出现回落。但从10月社会融资总量同比大增来看,真实的货币条件并未出现紧缩。

“M2增速回落并不意味着货币条件的紧缩,主要反映表外业务季节性波动的结果。”彭文生表示,基于最新数据,中金将今年的M2增速预测从此前的12.5%上调至14%,预计明年M2增速与今年持平。(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