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前10月医疗器械领域并购交易额达83.7亿元

前10月医疗器械领域并购交易额达83.7亿元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3日16:23分类:综合

新华08网上海11月13日电(记者刘雪)清科研究中心13日发布报告显示,2012年1月至10月,我国医疗器械领域披露并购案例为9起,披露并购交易金额达83.7亿元人民币。

清科统计,2011年全年,我国医疗器械领域披露并购案例共计5起,披露的并购金额涉及人民币96.4亿元,无论案例数或资金规模,均较2009年及2010年有了大幅增长。

2012年前10个月内,虽然医疗器械领域所披露的并购交易资金规模稍有回落,但并购案例数目较上一年同期增长了200%。这从另一个侧面也体现出了我国医疗器械相关领域并购市场仍维持着较高的活跃度。

清科研究中心田思雨表示,近年来,我国医疗设备整体水平在国家财政等多方因素的积极推动下取得了一定发展,相关领域的市场空间也受益于政策的支持而愈显广阔。医保覆盖率提高、社会老龄化、诊疗器械普及率增加等因素频频刺激着需求的放量,这对中国医疗设备及器械企业来说是个难得的机会,甚至也引得不少国外相关厂商加速对此领域进行重金布局。

田思雨分析认为,在我国医疗器械行业整体潜力提升的前提下,外资加码进驻中国医疗器械市场的趋势走向主要集中于以下两个方面:一方面,行业巨头重金加码中国医疗器械市场,或积极推进其在中国区域的研发、或增设相关项目、或增开研发中心,所有这些措施的实施均为了提高其自身在中国本土的实力。另一方面,外资企业更多地把目光集中在了中国基础医疗器械市场。在不拘泥于高端器械领域的同时,不少外资医疗器械企业将触角探至中国基础医疗器械市场,甚至确定更有针对性的中低端为主的市场目标。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