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渣打:中国未来一段时间无通胀之忧

渣打:中国未来一段时间无通胀之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4日16:19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渣打银行14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的通胀形势已经见底并将开始蓄势回升,但今年年内通胀仍会保持温和,渣打并认为未来一段时间中国无“通胀之忧”。

新华08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华晔迪)CPI持续回落,使得短期内通胀压力已不再令人担忧。渣打银行14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的通胀形势已经见底并将开始蓄势回升,但今年年内通胀仍会保持温和,渣打并认为未来一段时间中国无“通胀之忧”。

这份研究报告说,10月份中国CPI同比增幅降至1.7%,表明当前通胀压力不大,且受蔬菜价格持续回落影响,食品类通胀从上月的3.3%回落到2.7%,非食品类通胀保持在大约2%。

渣打预计,2013年下半年前中国将无“通胀之忧”;不过,渣打也指出,由于基数效应反转和食品价格回升,通胀从11月起将可能见底反转,切随着猪肉价格持续回升等因素影响,CPI将有可能持续上行,预计到2013年下半年通胀问题将较为突出。

与此同时,渣打银行称,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的发电量、重工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以及新开工项目计划投资增速均有所回升,经济增长动能进一步提升。

此外,房地产市场显示出改善迹象。渣打认为,房地产市场有望在2013年上半年进一步恢复活力,而随着宏观经济企稳并显示出逐步复苏的迹象,渣打预期宏观政策将保持温和支持立场,在今年余下时间里保持适度、有针对性的刺激措施。(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