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多重因素致价格走低 铅蓄电池业面临洗牌

多重因素致价格走低 铅蓄电池业面临洗牌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5日11:35分类:综合

新华08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朱立毅)受企业抢占市场份额、需求增速放缓、经济形势复杂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以来,我国铅蓄电池价格一路走低。在今年降价超过20%的情况下,四季度行业已进入全面亏损状态。

业内专家指出,目前铅蓄电池行业正遭遇严酷洗牌过程,企业应避免恶性竞争,以维护行业的良性发展。

进一步降价宣告行业全面亏损

今年以来,铅蓄电池价格一路走低。以48伏12安时电池为例,天能、超威等一线品牌从年初的一组四只410元降到9月的360元,到11月中旬,又降到了340元,在河南、山东局部区域价格更低。而二线品牌则从年初的近400元降到了320元。

长兴诺力电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伟广告诉记者,按照现在的形势,小企业通过某些打擦边球的方法或许还能苦撑些日子,中型企业就已经亏损不起了,大企业日子恐怕更难过。

一些中小企业主告诉记者,9月中旬的价格与年初相比已降价近20%,扣除原来返利的7至8个点,总体降价已超过10%。这个行业的利润最多在10个点,因此9月中旬的价格已基本处于保本边缘。四季度又出现的每只电池5元的降价,宣告着行业已全面亏损。

业内人士分析,伴随着市场低迷去库存化过程缓慢和竞争加剧,明年全行业的降价力度还可能加大。

此外,还有一些“编外部队”也在冲击着行业的价格体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铅酸蓄电池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徐红介绍说,在去年我国行业整顿行动和今年上半年《铅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实施后,铅蓄电池企业已从3000多家下降到了不足500家,但还有一些“游击队”式的地下工厂,它们无证无照、成本低廉,在局部区域市场甚至还有运输成本低、售后服务及时等“优势”,这也给行业带来不小压力。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