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东风公司频出海外并购组合拳 国际扩张步伐加快

东风公司频出海外并购组合拳 国际扩张步伐加快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7日10:22分类:综合

新华08网武汉11月17日电(记者田建军)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6日与德国史密斯股份公司在武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投资6亿元人民币合作研发、生产和销售半挂车产品,以进一步促进东风商用车的海外出口,并带动东风公司专用车产品和技术的提升。

据了解,这是最近三个月东风公司连续公布的第三起海外并购。业内人士表示,东风公司此番频频打出海外并购“组合拳”,是实施“大自主”战略,汇聚全球优势资源,加快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表明东风公司国际扩张步伐大大加快。

9月23日,东风公司通过海外并购,收购瑞典TEngineering AB公司70%的股权,在瑞典建立首个海外研发基地,拥有了一批在汽车电子控制、动力总成等方面的世界一流专家,进一步充实了东风的研发资源和能力,打开了一扇吸纳全球人才和技术的大门。

10月22日,东风公司又“牵手”全球最大变速箱公司德国格特拉克国际公司,合作投资1.2亿欧元,研发、生产和销售自动变速箱及其备件和零部件产品。这一合作,将使东风公司一举迈进高端变速箱领域,为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走向高端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东风公司总经理朱福寿表示,东风公司的海外并购正是力图借助国际化资源,在关键技术总成方面引进、消化、吸收,逐步培养东风自己的核心人才和技术,培育一流自主创新能力,实现自主发展和国际化目标。(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