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PPTV或在2013年启动IPO

PPTV或在2013年启动IPO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9日08:24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上海11月18日电(记者高少华)PPTV网络电视副总裁张坤近日透露,PPTV未来将可能在2013年启动IPO,但不排除会做一轮pre-IPO融资。

张坤是在日前举行的与上海交通大学高端国际金融与投融资总裁研修班(TIF-MBA)座谈时透露的上述消息。

张坤向记者表示,PPTV目前已完全符合上市条件,至于具体何时上市还要看2013年的市场环境。但不排除会做一轮pre-IPO融资。

张坤没有公布PPTV具体的财务数据。但他表示,PPTV的营收已基本接近盈亏平衡。

PPTV(前身为PPLive)创立于2005年,此前曾完成四轮融资,其中2011年2月份获得软银2.5亿美元第四轮融资,该笔融资也是全球视频行业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融资。

PPTV如今在综合视频服务日均覆盖达到3600万,在行业排行中仅次于整合后的优土位居第二。目前,PPTV拥有未来两年国内剧独家版权占有率30%以上,垄断韩国三大电视台未来三年所有新剧,以及拥有互联网最全的体育和游戏视频直播点播版权。

资料显示,由于PPTV的先期投入,PPTV在移动互联网上具有领先优势,ipad/Iphone 排名和下载量持续排名行业第一。同时在互联网电视机终端上,借力华数和CCTV等多家的战略合作,PPTV视频应用在互联网电视和机顶盒市场上的内置率占首位。

据研究机构艾瑞咨询统计,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在线视频行业市场规模达26.6亿元,同比增长37.2%,环比增长16.2%;而在用户覆盖方面,在线视频已首次超过搜索成为网络第一大应用。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