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宏源证券预计2013年中国出口增速为10.5%

宏源证券预计2013年中国出口增速为1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20日20:01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外贸已进入低增长期,预计2013年,中国的出口增速为10.5%,进口增速约为8%左右。

新华08网上海11月20日电(记者郑钧天)宏源证券最新发布研报称,中国外贸已进入低增长期,预计2013年,中国的出口增速为10.5%,进口增速约为8%左右。

出口方面,宏源证券认为,中国出口已步入低增长时期,主要原因是中国的主要贸易伙伴目前都没有明确的复苏迹象。美国经济复苏缓慢,且面临“财政悬崖”,这恐将影响到明年该国的总体进口需求。此外,美国经济在“再工业化”和制造业回流的推动下,开始实现自给自足,未来对进口的需求进一步下降;欧洲方面,债务危机仍在持续发酵,经济仍面临较大的下滑风险;出口增长最为强劲的新兴市场国家,目前尚无法完全替代欧美国家的需求。另外,国内的劳动力成本、资金成本的稳定上升也在削弱中国制造在国外的竞争力。

进口方面,该机构分析,中国的加工贸易进口将随着出口放缓而回落,同时内需的持续疲软将对进口形成极大的限制;人民币实际汇率的贬值趋势也会抑制进口的回升。宏源证券预计,明年中国的进口增速仍将维持在个位数,约为8%左右,低于出口增速,贸易顺差会进一步扩大。(完) 

【免责声明】:本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新华08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