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金预计明年净出口对GDP增长可能仍将是负贡献

中金预计明年净出口对GDP增长可能仍将是负贡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23日17:26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上海11月23日电(记者 王淑娟)中金公司23日发布的报告认为,明年整体经济增速将小幅回暖,但从出口上看,预计净出口对GDP增长可能仍将是负贡献。

中金公司表示,出口增速主要取决于外需。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小幅回升,明年外需扩张也将较今年略微好转,出口增速将小幅反弹,不过仍保持个位数增长。同时,受国内总需求扩张的影响,进口增速也将回升。而且,明年在欧美紧财政、中国汇率灵活性加大、以及国内削减关税的作用下,进口增速上升可能大于出口。

“综合进出口,明年货物贸易顺差的名义值可能将缩小,占GDP的比例进一步下降。因此,明年净出口对GDP增长贡献仍然为负,但拖累程度较今年略微下降。”中金公司表示。(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