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金预计明年通胀压力整体不大

中金预计明年通胀压力整体不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23日18:14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上海11月23日电(记者 王淑娟)中金公司23日发布的报告预计,明年CPI全年涨幅2.7%,PPI从通缩转为通胀。

中金公司指出,基于明年总需求扩张动能小幅反弹,以及国内货币政策维持稳健的判断,明年CPI通胀将呈现温和走势,预计全年涨幅2.7%,同比和环比均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当前猪肉和粮食的供给条件良好,明年如果没有大的自然灾害,食品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同时,明年的总需求是一个小幅的扩张,不会对CPI带来较大的上涨压力,更多体现为工业品价格从今年的通缩回升到温和的通胀。

而在投资和企业再库存的带动下,中金公司认为,PPI涨幅将从今年的-1.7%上升到明年的0.7%。明年4季度PPI同比涨幅可能达到2.1%,显著高于今年4季度的-2.3%左右。(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