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感恩节春节我国游客“美游购物季”开启

感恩节春节我国游客“美游购物季”开启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4日15:38分类:综合

新华08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钱春弦)在人民币升值利好于出境因素推动下,从感恩节经圣诞节至明年春节前后,预计我国游客“美游购物季”全线拉开大幕。

今年11月22日是美国传统节日感恩节,揭开了美国购物潮的序幕,也吸引我国旅游者赴美血拼。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在人民币升值的利好下,今年购物季赴美的我国游客将大幅增长。国内旅游企业还纷纷联合银行信用卡机构,推出出境旅游购物优惠活动,提供最高达2000元的优惠以及境外消费独家折扣。

从感恩节开始,美国各家零售店将推出一年中力度最大的折扣活动。许多零售商四分之一以上的年销售额来自于从感恩节开始的美国销售季节。我国不少游客也趁机赴美旅游并血拼一把,要将旅游费用统统挣回来。

记者从国内旅行社了解到,购物季赴美旅游行情火爆。“目前12月份包括圣诞节的美国旅游团已经售罄,游客量增长了一倍,尤其是去洛杉矶、纽约、夏威夷等地商场和品牌折扣店购物,在市中心住宿的产品最受欢迎,春节去美国过年的旅游团也进入预订高峰。”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服务商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统计,2011年我国赴美团队游客平均停留11天,在美人均消费高达7107美元,总消费77亿美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境外商场购物相比国内有很大的价格优势,即将到来的购物季会有相当大的折扣,人民币升值使得海外购物成本大大降低,多种因素导致年末出境扫货成时尚。旅游企业与银行的合作方式,可以提供最大力度的价格优惠和旅游购物一条龙服务,对于旅游者来说也是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