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石化武汉石化炼油改造二期项目中交

中国石化武汉石化炼油改造二期项目中交

国资委网站2012年11月27日11:26分类:宏观经济

11月26日,武汉石化油品质量升级炼油改造二期项目中交,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开工准备阶段。

该项目于2010年11月开工建设,共新建4套装置及系统配套工程,改造两套装置。项目投产后,将为市场提供更清洁的燃料,使汽、柴油产品分别达到国4和国3标准,并为武汉80万吨/年乙烯提供生产原料。

同时,企业内炼油和化工生产的资源将得到优化利用,原炼油厂用做燃料的碳四组分,将成为乙烯原料,乙烯生产富余的氢气将用于补充炼油厂的生产缺口。项目也将带来显著的环保效益。投产后,武汉石化的硫化氢气体排放量将减少60%以上,污水COD(化学需氧量)含量将由现在的100毫克/升降至60毫克/升以下,实现减排增效。

项目管理部严把工程质量关,项目的工艺管道的焊口焊接一次合格率达92.17%,拍片一次合格率达97.42%。

[责任编辑:高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