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航母辽宁舰以高规格礼仪鸣笛为罗阳送行

航母辽宁舰以高规格礼仪鸣笛为罗阳送行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8日08:28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08网大连11月27日电(记者陈万军、吴登峰)27日上午10时许,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以高规格礼仪为因公殉职的罗阳鸣笛致敬。辽宁舰航空部门官兵列队飞行甲板,为歼-15战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致军礼。

11月18日,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阳登上辽宁舰后,就立即投入歼-15起降训练的紧张准备工作中,由于过度劳累,于25日突发心脏病,在工作岗位上殉职。

负责训练和飞行保障的辽宁舰副航空长李晓勇说,罗总上舰后一放下行李,就到了我们航空部门,详细了解保障准备工作,和我们一起细化保障的方案预案,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不仅是一名指挥员,也是一名冲锋在前的战斗员。

罗阳在辽宁舰住030207房间,负责舱室区划卫生的勤务战士告诉记者,罗总每天都很忙,夜里他房间的灯总是亮着,早上很早就起床到甲板去了,每天休息的时间很短。

提起罗阳在辽宁舰上的8天7夜,航母试验试航副总指挥、海军副参谋长宋学泣不成声:本来我们相约歼-15着舰首飞成功后要好好庆祝一下,可在我们即将举杯的时候,罗总匆匆地走了,他甚至来不及说一声再见。他是我们试飞团队的一面旗帜,我们会以罗阳同志为榜样,创造一流的飞行业绩,告慰罗阳。

驾驶552号歼-15战机首飞着舰成功的08号飞行员说,首飞成功,凝聚着罗阳为代表的成千上万的幕后英雄的心血、汗水乃至生命,是他们托举歼-15飞啸海天。罗总走了,我们只有以飞得更好、飞得更精、飞得更准的业绩,让罗总航空报国的理想变为现实。

26日,海军党委在唁电中说,罗阳总经理是中国舰载战斗机事业的奠基者和开拓者。

27日,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海军政委刘晓江,委托航母试验试航总指挥、海军副司令员张永义,海军党委常委、海军装备部部长胡毓浩专程赴沈飞集团,代表人民海军全体将士,为中国航母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罗阳总经理送最后一程。

海军广大官兵一致表示,坚决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学习罗阳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再立新功。(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