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广东储备粮东莞直属粮库5万吨级海港码头动工

广东储备粮东莞直属粮库5万吨级海港码头动工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9日18:26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广州11月29日电(记者黄浩苑)29日,广东省储备粮东莞直属粮库5万吨级海港码头建设正式施工,预计工期500天。

据东莞市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省储备粮东莞直属粮库位于东莞市规划建设的国际食品产业园内,总占地463亩,水路交通十分方便,是国家《粮食现代物流发展规划》纳入华南粮食流入、“北粮南运”的重要节点,是广东省级储备粮储备、应急接发基地,被喻为“珠江粮食走廊”的核心库。

粮库码头地处倒运海水道淡水河口右岸,是虎门港新沙南作业区1#泊位,拥有5万吨深港岸线325米,千吨级内河岸线800米,计划建设5万吨级海港码头泊位1个,2-5千吨级内河码头泊位4个,预计建成后粮食仓容将达88.3万吨,油脂仓容10万吨,年粮食中转量300万吨。

目前,粮库内河码头2000吨级1#泊位已基本建成。此次开工,重点建设该粮库5万吨级海港码头,工程预期500天。由于施工水域位于莲花山东航道与倒运海水道的淡水河口交汇处,船舶流量大,水上交通情形相对复杂。东莞市海事部门根据施工水域实际情况分析制定监管方案,加大现场巡航监管力度,对施工船舶进行全面安全检查,规范现场施工船舶管理,全力保障工程的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