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标普确认中国AA-/A-1+主权评级 展望稳定

标普确认中国AA-/A-1+主权评级 展望稳定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9日21:47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郭宇靖)记者从标准普尔北京办事处获悉,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评级服务29日宣布,确认对中国“AA-”和“A-1+”的长期和短期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稳定。同时,标普确认大中华区信用体系评级为“cnAAA/cnA-1+”。

标普指出,对中国的主权评级反映了其强劲的经济增长潜力、稳健的外部状况以及相对健康的财政状况。同时,上述优势抵消了经济政策框架仍在不断完善等一些不利因素的影响。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陈锦荣预计,中国的政策导向在近期不会发生重大变动。中国政府可能将继续深化结构性改革和财政改革。标普预计,未来三至五年内,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中国将保持其较高的外部债权人地位。

此外,标普预计,中国2013年至2015年人均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为7.3%,中国较高的国内储蓄水平将在短期内充分满足强劲的投资支出对资金的需求。

标普认为,稳定的评级展望反映了中国外汇储备巨大且财政状况强劲,能够在不伤害信用状况的情况下消化潜在的资产负债表损失。如果结构性改革导致国内债务类资本市场更具活力、政府更多使用基于市场的宏观经济管理工具以及更为灵活的汇率,标普将进一步上调评级。(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