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广州11月份商品房价格上涨逾10% 

广州11月份商品房价格上涨逾1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30日20:42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广州11月30日电(记者乌梦达)广州市国土房管局30日通报,11月广州市10区新建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面积76.9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7.5%,网上签约均价14769元/平方米,同比上升10.4%,环比上升9.8%。

对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房价上涨主要是受成交结构影响。由于高价区域和大户型成交占比增幅显著,成交均价出现明显上涨。

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统计,11月广州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成交量占总交易面积达29.8%。高价楼盘成交量大幅增长,均价在2万元/平方米的高价楼盘成交量环比增长28.7%。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称,虽然近期广州楼市成交量出现较大增幅,但在继续严格执行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供大于求的总体格局短期内不会改变,价格大幅上涨动力不足。今年以来广州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理性和可控"。今年前11个月,广州市区平均房价同比上涨3.4%。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今年上半年开发商普遍采用以价换量做法,成交主要集中在刚需小户型和城郊,部分改善性需求受到挤压,此次房价上涨是改善性需求大规模释放的结果,消费者不宜过度恐慌。(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