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易纲:明年CPI将控制在4%以内 GDP或达7.5%

易纲:明年CPI将控制在4%以内 GDP或达7.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2日11:15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第八届北京金博会现场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有信心将CPI控制在4%以内,2013年GDP增速有望与今年目标保持一致,达到7.5%,或者略高于此数值。

新华08网12月2日讯(山晓倩)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第八届北京金博会现场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时表示,2012年全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为2.7%左右,而2013年有信心将CPI控制在4%以内。易纲同时表示,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与今年目标保持一致,达到7.5%,或者略高于此数值。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接受新华08网采访 新华08网 郭睿思 摄

易纲表示,10月CPI应该是2012年全年低点,全年总体水平应该在2.7%左右。而对于2013年,要综合考虑今年的基数、能源需求等因素。“但我们有信心控制在4%以内”,易纲表示。

易纲同时表示,2013年GDP增速将与今年的目标一致,为7.5%,或略高于此数值。此前他也曾表示,中国2012年肯定能达到或超过GDP增长7.5%的目标。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