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姚景源:2012年GDP增速将超7.5% 来之不易

姚景源:2012年GDP增速将超7.5% 来之不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2日11:25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姚景源在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超过7.5%,实现了年初设定的目标,这个成果来之不易。

新华08网12月2日讯(山晓倩)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姚景源在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超过7.5%,实现了年初设定的目标,这个成果来之不易。

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姚景源接受新华08网采访 新华08网 郭睿思 摄

姚景源表示,2012年年初设定的GDP增速目标为7.5%,现在来看,增速绝对在7.5%以上,实现了目标,这个成果是来之不易的。

姚景源表示,之所以这么说成果来之不易有两大原因。其一是外部环境不好,全球经济不景气,导致中国出口受阻,而中国对出口依存度是比较高的。其二是宏观经济连续七个季度增长速度下行。在这种复杂局面下,能够保持7.5%以上的增长,确实是一个来之不易的良好成绩。

11月28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也曾表示,2012年我国完成全年7.5%或以上的增长目标已成定局。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