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韩永文:构建长株潭城市群五大金融支撑体系

韩永文:构建长株潭城市群五大金融支撑体系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2日12:26分类:动向

新华08网12月2日讯 湖南省副省长韩永文12月2日在第八届北京金博会中国银行业年度峰会上表示,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湖南特别是长株潭地区的金融发展环境已得到极大改善;下一步将着力在长株潭城市群构建五大金融支撑体系。

湖南省副省长韩永文现场演讲中 新华08网 郭睿思 摄

韩永文表示,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湖南特别是长株潭地区的金融发展环境极大改善,金融和实体经济深入融合,金融市场、资本市场规模迅速壮大,海内各类金融机构踊跃进入湖南市场,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获得长足发展。目前湖南全省的金融资产已经达到了2.8万亿。银行存款总额已达到2.4万亿。贷款余款1.5万亿到1.6万亿,上市公司90家。

韩永文表示,未来一段时期湖南将突出服务两型社会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着力在长株潭城市群构建五大金融支撑体系。一是探索建立有利于服务绿色发展模式的金融体系,二是探索建立有利于服务可持续发展模式的金融支撑体系。三是探索建立有利于服务现代产业体系的金融支撑体系。四是探索建立有利于科技服务创新和人才管理的金融支撑体系,五是探索建立有利于服务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金融支撑体系。

韩永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服务,加快金融改革创新,建立激励机制,积极培养引进高层次的金融专业人才,大力优化金融环境,力争高标准建设好长株潭城市群区域性金融中心。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