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唐双宁:提升金融软实力要解决十个不平衡

唐双宁:提升金融软实力要解决十个不平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2日12:32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12月2日讯 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12月2日在第八届北京金博会中国银行业年度峰会上表示,目前中国金融硬实力已取得重大进步,但如何从硬实力平面扩张的金融大国转变为金融软实力立体提升的金融强国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提升中国金融软实力,当前重点是解决十个不平衡。

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演讲中 新华08网 郭睿思 摄

具体而言,这十个不平衡分别是:一是金融城乡发展不平衡。二是东中西部金融发展不平衡。三是大中小金融机构发展不平衡。四是直接金融和间接金融发展不平衡。五是金融的创新水平与应该发展的要求不平衡。六是金融监管的水平与防范风险的要求不平衡。七是金融业的发展速度与人才供应不平衡。八是金融业的发展趋势与金融企业的管理水平、体制、机制、金融文化建设不平衡。九是中国金融实力和我们在国际金融体系中的话语权、规则制定权和其他参与权不平衡。十是人民币的国际地位和中国的经济地位不平衡。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