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陈建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发展与经济休戚相关

陈建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发展与经济休戚相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2日15:36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12月2日讯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陈建雄12月2日在第八届北京金博会中国银行业年度峰会上表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发展与宏观经济的发展休戚相关。在应对金融危机及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中,过去几年资产管理行业公司得到了快速发展;未来,预计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发展良好态势还会继续。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陈建雄现场演讲中 新华08网 郭睿思 摄

陈建雄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资产管理行业业务持续增长,而经济周期性的波动又为行业提供了发展不良资产业务新的商机。伴随08年经济危机和当前的经济波动,商业银行和其他的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中已产生和积累相当量的不良资产。从近期开展业务的情况看,不良资产收购、重组业务确实在增多。相应地,资产管理公司的业务范围也在不断拓宽。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资产管理公司将继续发挥金融稳定器、救火队的作用。

陈建雄认为,目前中国的宏观经济正在走出低谷,预计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发展良好态势还会继续。在此经济背景下,无论是传统业务,还是新业务,资产管理公司都拥有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