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刘晓光:促使金融回归到为实体服务的根本位置

刘晓光:促使金融回归到为实体服务的根本位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2日15:46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12月2日讯 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光12月2日在第八届北京金博会中国银行业年度峰会上表示,我国的金融业还未真正做到对实体经济的更好的服务与支持,金融体制改革应更加贴近实体经济的需要。

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光现场演讲中 新华08网 郭睿思 摄

刘晓光指出,近年来中国银行业的利润年年增加,利润之巨远超其它行业,这让人质疑到底是金融为实体服务,还是实体经济为银行打工。面对国内金融脱实、民间融资危机的现象,金融领域的改革应进一步加强、加快。

刘晓光指出,最近李克强同志讲,改革不仅要顶层设计,更要基层的首创精神;李克强同志还强调,不做事可能不犯错误,但要对历史承担责任。他认为,上述这些指示精神切中了改革的时弊,有重要的意义。因此,在十八大新政的指导下,应该加快对金融体制的改革,应该使金融体制的改革更加贴近实体经济的需要,要真正做到金融为实体工业的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