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广州车展落幕 56万人观展创纪录

广州车展落幕 56万人观展创纪录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3日08:33分类:综合

核心提示:第10届广州车展2日落幕。本届广州汽车展展出车辆950辆,全球首发车34辆,其中跨国公司展出的全球首发车4辆,亚洲首发车23辆,以上数据均创历史新高。此外,本届车展共有56万人次观展,亦刷新观众人数纪录。

新华08网广州12月2日电(记者陈冀)第10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下称“广州车展”)2日落幕。本届车展历时10天,是广州车展10年来展期最长、规模最大、参展规格最高的一次汽车行业盛会,共有56万人次观展,刷新广州车展的观众人数纪录。

广州车展

12月2日,观众在广州车展上参观。新华社记者黄国保摄

据统计,本届广州车展展出总面积高达20万平方米,与上届相比,增长幅度达11.1%,整车展区面积高达16万平方米,汽车零部件、汽车用品展区面积则达到4万平方米。这几项数据均创造广州汽车展10年历史新高。

在全球车市遭遇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汽车产业界主流厂商对于广州汽车展的参展热情不降反增。据统计,参加本届广州车展的企业多达737家;其中,整车制造商115家,汽车零部件及汽车用品生产商622家。各大车企无一缺席本届车展,而且均在展出规格、规模和参展力度等方面大有创新。

而作为汽车展会的核心元素之一,各厂商所展出的车型已经成为观察车展人气的重要指标。本届广州汽车展展出车辆950辆,全球首发车34辆,其中跨国公司展出的全球首发车4辆,亚洲首发车23辆,以上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作为历届广州汽车展的重要参展商,日系车代表企业丰田、本田和日产,在本届汽车展上受到行业各方的高度关注。在本届汽车展上,日系代表本田参展面积较往年继续有大幅增加,并且首发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CR-Z和FIT Hybrid等多款环保新能源车型。

广州车展

12月2日,靓丽车模吸引众多参观者拍照。新华社记者黄国保摄

而除盛况空前的乘用车展会之外,首次独立设展的汽车零部件和商用车两大专业展会以专业化模式打造完善的汽车产业链,开创了中国综合性汽车展览会办展模式新概念。

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展览,普利司通、佳通、倍耐力等大批业内一线品牌纷纷亮相,展区面积达4万平方米,超过1万买家机构或个人以多场采购配对会与展商对接。而商用车展览展出面积达3万平方米,显著高于历届广州汽车展的商用车展出板块。陕汽重卡、一汽、东风、江淮、江铃、福田、依维柯等主流商用车品牌在此集体与公众会面。

本届广州车展首次将展期从7天延长至10天,11月广州骤暖骤寒的气候并没有影响观众的热情。据统计,截至12月1日,在9天的展期里,展会共计接待观众达56万人次,刷新广州汽车展的观众人数纪录,而最高峰日人流量则高达118119人次。

广州汽车展主办方宣布,第11届广州汽车展将于2013年11月22日至11月30日举行。(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