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新华08快讯 > 截至11月28日目前国内最长、输量最大的稠油输送管道-新疆油田公司风城稠油外输管道投产。-中石油集团

截至11月28日目前国内最长、输量最大的稠油输送管道-新疆油田公司风城稠油外输管道投产。-中石油集团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3日09:06分类:新华08快讯

(专发新华08•不共享)中石油风城稠油管道投产 设计年输量400万吨

新华社信息上海12月3日电(记者刘雪)中石油集团3日发布消息称,截至11月28日目前国内最长、输量最大的稠油输送管道——新疆油田公司风城稠油外输管道投产。

据介绍,风城稠油外输管道全长102.26公里。管道工程包括一条柴油输送管线、一条柴油稠油混输管线。管线设计年输送稠油量为400万吨。

风城超稠油可通过这条管线进入克拉玛依石化公司。风城油田是国内最大的整装超稠油油田,也是中石油集团“十二五”的主力稠油上产区。预计到2015年,风城油田原油产量可达400万吨。

风城超稠油具有黏度大、密度大等特点,开采和运输难度较大。此前,风城稠油运输主要靠油罐车拉运,每天的运输量为200多车次。(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