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北京挂牌督办的两处小产权房部分非法建筑已拆

北京挂牌督办的两处小产权房部分非法建筑已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3日17:08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任峰)北京市国土资源局3日通报了对两处已挂牌督办的小产权房的工作进展情况,称部分非法建筑已经拆除。

为加大对集体土地上违法用地项目的查处力度,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曾于6月21日挂牌督办两处小产权房项目:昌平区北七家镇郑各庄村委会非法占地建设“水城御墅”和北京高杨伟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非法占用的密云县穆家峪镇辛安庄村集体土地。

国土部门查处,这两起案件日前取得重大进展。昌平区北七家镇郑各庄村委会非法占地建设“水城御墅”一案中的一栋非法建筑已被拆除,昌平区政府正在逐步推进此项目的后续拆除工作。

北京高杨伟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非法占用密云县穆家峪镇辛安庄村集体土地项目目前已停建、停售,属地镇政府已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责令该公司停止施工、查封施工现场、拆除销售广告牌,对该项目进行了断水、断电。对非法占用耕地的管理用平房进行了拆除并恢复土地原貌。

同时,北京市国土局密云分局已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作出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部分依法予以没收并处罚款,对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部分依法拆除、责令退还土地的行政处罚。目前,没收的建筑物已移交密云县政府处理,39863元罚款已交纳。对于需拆除的建筑物一事,因违法当事人未自行履行,北京市国土局密云分局已向密云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密云县人民法院已经受理。

据悉,今年9月,北京市国土局公布了2008年以来在建在售的79处利用集体土地违法建设销售(变相销售)住宅的项目,并表示这些项目正在进行查处,提醒购房者不要购买。(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