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多家金融机构积极建言贵阳区域金融中心建设

多家金融机构积极建言贵阳区域金融中心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4日13:00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08网12月4日讯 12月3日下午,作为第八届金融博览会(11月30日-12月3日)的组成部分,贵阳国际金融中心分论坛在北京金融街顺利举办。本次论坛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邀请了来自央行、国开行、工行、中国农业银行、建行等多家银行以及中国人保财险、中国人寿保险等多家保险机构以及证券机构的相关专家领导,围绕“进一步加快贵阳国家金融中心建设”、“推进各金融机构总部在贵阳设立数据备份中心、灾备中心”等主题献言献策。

王玉祥市长在论坛上强调,贵阳地处我国的战略腹地,气候宜人,生态环境良好,地质灾害较少,对各类金融机构在贵阳建立灾备中心或数据备份中心有着明显的区位优势。同时,为吸引金融机构入驻,贵阳市积极制定相关优惠政策,对入驻贵阳国际金融中心的金融机构在购房价格和方式、税收奖励返还、教育资源配置许多方面都给予了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目前,已有近20家金融机构的省级分支机构,签订了入驻贵阳国际金融中心的协议。

面对贵阳市提出的“区域金融中心”的战略目标以及相配套的优惠政策,多家金融机构都表示很有吸引力。但同时,也有一些金融机构对于构建数据备份中心、灾备中心的设想表示了一些担忧。这些担忧主要集中在对于灾备中心建设所需要的硬件设施条件上,比如需要较多的水资源、较高的能耗等等。但同时,一些股份制银行也对区域金融中心的建设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