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机构预测:11月PPI同比跌幅将收窄至2%

机构预测:11月PPI同比跌幅将收窄至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4日13:4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08•中国宏观经济数据预测调查”,机构一致预测2012年11月份中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增速将较上月进一步回升,预测均值为-2.0%,中位数也为-2.0%。

新华08网上海12月4日电(记者王淑娟)11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于本月9日公布,根据“新华08•中国宏观经济数据预测调查”,机构一致预测2012年11月份中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增速将较上月进一步回升,预测均值为-2.0%,中位数也为-2.0%。

在回馈的机构和学者中,对11月PPI预测的最低值为-2.3%,最高为-1.7%。

中金公司表示,11月PMI购进价格指数推断,预计11月PPI环比下跌0.2%,而受去年基数影响,同比跌幅则将缩小至-2.3%,较10月-2.8%的跌幅继续小幅收窄。

兴业银行指出,去年同期基数为-0.7%,基数较低将令PPI同比大幅上行,11月PPI同比预计为-2.0%,较上月回升0.8个百分点。

展望未来PPI走势,机构认为,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震荡、前期“稳增长”政策以及市场流动性有所改善的背景下,国内生产需求企稳并显现回升迹象,PPI触底回升的反转趋势已形成。(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