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北京将建成19个旅游功能区

北京将建成19个旅游功能区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4日15:05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孙伟丽)记者近日从北京市旅游委获悉,北京市目前已基本完成19个旅游休闲功能区的建设规划。到2015年,北京市将建成3个以上综合收入超百亿元的旅游功能区。

北京市旅游委主任鲁勇介绍,旅游功能区是以旅游大项目为引领、旅游资源要素和服务要素综合配套的聚集地。19个旅游功能区将按照北京的城市功能定位,针对首都功能核心区、城市功能拓展区、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发展区四大功能区的旅游资源特点和规划建设目标,创建各具特色的旅游服务功能区。

“如前门-大栅栏文化商业旅游体验区将围绕前门大街、大栅栏老字号商业街、琉璃厂文化街区三大区域,以展示前门历史文化、宣南文化、会馆文化、综合演艺、特色美食、老字号体验为特色,恢复老字号,培育'新字号’。”鲁勇举例说,“房山区将依托周口店猿人遗址景区将建设北京源文化旅游区。”

北京市旅游委产业发展促进处处长刘斌表示,目前北京市的“单体”的旅游项目多,旅游要素聚集区、服务区少,缺乏有整体带动力的旅游大项目。“比如游客到一些著名景区游玩,却找不到可口的餐饮和舒适的住宿酒店,买不到称心如意的旅游纪念品,一些重点景区周边一公里范围内从环境、设施到服务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不协调等问题。”基于此,北京市在2011年首次提出旅游功能区的概念,目前已基本完成19个旅游功能区的建设规划。

根据旅游功能区规划,到2015年,北京市将建成3个以上综合收入超百亿元的旅游功能区,每个郊区至少建设一个具有带动作用的旅游服务综合体、一个民俗旅游示范乡镇,开发一种主打旅游特色商品,打造一批生态保护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特色沟域,使京郊旅游人均消费水平增长一倍,一成以上的农民纯收入增长依靠旅游产业。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