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消协提醒:年终岁尾谨防商家购物返券陷阱

消协提醒:年终岁尾谨防商家购物返券陷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4日16:18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08网哈尔滨12月4日专电(记者李建平)年终岁尾,各大商场促销活动逐渐展开,各类促销标语和口号令许多消费者怦然心动。对此,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提醒,部分商家在购物返券促销活动中经常设下消费陷阱,希望广大消费者提高警惕,理性消费。

近日,哈尔滨市民张女士看到某商场开展“消费满500元返200元购物券”促销活动,她便花888元购买了一件女士大衣,但之后有人告诉她这件衣服在促销活动前才卖600元。按现有优惠方式计算,张女士等于用288元换来200元代金券,比原价还多花了88元。

“一些商家的购物返券活动暗藏着许多陷阱。”黑龙江省消协负责人表示,商家在开展购物返券促销时往往不做详尽说明,等消费者拿着好不容易兑换来的代金券消费时,却经常被告知“非常抱歉,本柜台不参加活动”或“这款商品不能使用代金券”,更有甚者,使用代金券的商品价格竟然是使用现金购买价格的两倍。

对此,消协提醒,面对商家推出的打折返券优惠活动,消费者应做到理性消费,要多走多看,并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购买。同时要了解商家活动的详细规定,真正做到明明白白消费。(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